English

穆巴拉克和阿拉法特讨论中东和平进程

2001-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12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2日与到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举行了会谈,就以色列总理选举后地区局势的最新进展及其对巴以和谈的影响交换了意见。

这是埃巴两国领导人在以色列强硬的利库德集团领导人沙龙本月当选总理后进行的首次会谈。据报道,会谈的主要目的是协调两国在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上的立场。

沙龙当选以色列总理后,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对中东和平进程前景普遍表示关注和担忧。11日,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外长在约旦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呼吁以新政府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和“以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并在阿以和谈已经取得的进展基础上继续和平进程。

阿拉法特是前一天晚上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访问的。据悉,他还将在12日晚些时候与即将抵达埃及访问的西班牙总理阿斯纳尔举行会谈,讨论中东和平进程的发展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